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

小牛试刀之作 - “比比式”味噌拉麵

阿噠生病了~ :(

之前都是外帶艇仔粥去給他吃, 但有點膩了, 就想搞搞新鮮意思,弄碗“比比式”味噌拉麵給他嘆下。 。 。 ^.^


原料:
雞湯適量、拉麵適量、菌菇類適量(我選了金針菇跟白玉菇)、豆腐一盒、蛋一顆,紫菜適量、青蔥粒適量、柴魚片適量,小玉米適量、包菜適量、味噌適量、料理酒適量、魚露適量(各個材料的量可以根據家人的多少和需求來掌握)

做法:
1. 將切洗好的小玉米,包菜跟菌菇都放進雞湯裡煮至滾

2. 在等待湯滾的同時,將蛋放進另一鍋燒開了的水里,並開始計時(大概4-5分鐘,視蛋粒的大小自行調整)同時要用筷子在鍋裡不停的攪動, 目的是為了讓蛋黃能維持在中間

3. 時間一到要立刻將蛋撈起, 放入另一盆冷水中浸泡, 目的是不要讓蛋繼續熟化(我怕冷水不夠冷, 還加幾個冰塊)

4. 這時湯也滾了, 就將味噌、料理酒和魚露都加進湯裡, 最後才加入豆腐, 滾後就可以關火了

5. 另燒一鍋水煮拉麵, 將煮熟了的面撈起來過冷水, 濾乾放進碗裡

6. 倒入適量的湯, 再把紫菜, 青蔥粒, 柴魚片放在面上


“比比式”味噌拉麵, 上桌咯~ ^0^

10 則留言:

米亞 提到...

看起來很棒!!!
但是味噌拉麵加魚露, 我倒是很好奇, 所以味道很搭??

carmenbabe 提到...

哇!賣相很讚,看起來就感覺很美味喲!
什麽時候可以嘗試你的手藝呢

yehyeh wang 提到...

魚露??好怪唷...

菇類其實不必久煮唷,營養反而會流失掉,照片裡沒看到耶,被你煮到化掉了吧XDDD

Eugein 提到...

卖相很好咧!估你不到啊!!:D

咦,怎么会想到放鱼露?比较出味吗?

阿丽 提到...

现在是怎样?! 流行玩煮饭仔是吗?!

btw卖相真的很不错,有吃餐馆的感觉~

比比 提到...

米米,我觉得还OK耶,味道有提鲜,但我放不多啦,怕过咸,毕竟味噌已经很咸了~ ^^

卡门,你认真的吗?前一阵子,不知谁说什么都不要吃我炒的湖头米粉~ >.<

YEH YEH,我也后悔太早放了,应该留最后跟豆腐一起放就刚好了。。。没化,只是比较软,没口感了,它被豆腐跟青葱粒遮住了啦~ :P

热热,我下午在找拉面的资料时看到有人酱做的,觉得可以试一试,做一做白老鼠咯。。。不然怎么叫“比比式”味噌拉麵 (你有看过那里的拉面有放豆腐 XD)~ ^0^

阿丽,怎么样?几时你也加入我们的行列来玩一玩?XD

匿名 提到...

hello,我觉得很棒也!

我可以问一点肤浅的问题吗?
1。鸡汤是自己熬的?还是调味料?
2。鱼露是什么?是鱼油之类吗?
3。料理酒。。有没有具体名字?(特别给拉面的吗?)
4。为什么蛋要维持在中间啊?

ok,你可以笑,笑饱了才回留言吧

Ran

比比 提到...

干妈,一点都不好笑,我也曾经经历过那个阶段,不问怎么会懂。。。还要谢谢赞赏哦,至于你问的问题,很难在这里给你说明白。。。你有空到这里注册 -》http://www.plurk.com/vvnchow/invite,我们(阿丽,卡门,热热,小玫)目前几乎每天都在这个平台聚集,在那里比较容易讲解给你听,也有很多师傅可以给你意见~

carmenbabe 提到...

湖头米粉我只要吃阿達媽媽煮的,其他的我都願意嘗試你做的~

Zihang 提到...

看起来很棒呢!